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神农架林:为高速公路及高铁建设项目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日前,神农架林区境内“神保高速公路”(神农架至保康)和“郑万高铁”(郑州至万州)建设项目指挥部先后派员,到神农架林区气象局就项目建设对气气服务的需求、服务方式、合作意向等进行调研座谈。调研组在对神农架局长期以来为神农架“两高”重要项目建设提供气象保障服务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在天气预报时效、不利天气落区等要素方面进一步精细化。

    近年来,该局围绕当地“两高”项目建设,编制了气象保障服务方案,通过专业气象服务收入、地方财政专项投入等渠道,为“两高”项目建设购置安装了多要素自动气象站4个,实现了关键建设地段气象监测资料实时传输,并通过发送重要建设项目气象服务专报、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电话告知气象情报等方式,及时开展气象服务,为项目建设决策指挥部门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有效防范避免灾害和事故提供了优质保障,受到林区党委政府和项目建设有关部门的好评。(作者:神农架林区气象局 洪通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