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三部门联合举办天气预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8月30日,由荆州市气象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荆州市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为期两天,涵盖天气预报理论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三个环节。经层层选拔,来自市、县两级气象台站共计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比赛中,选手们展示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良的综合业务素养,展现出了新时代“立足岗位、追求卓越、创新融合、勇为人先”的荆州气象人精神。
    比赛旨在促进预报员对专业理论的学习和天气预报经验的积累,进一步提高对“无缝隙、全覆盖、精准化、智慧型”预报业务发展适应能力,提升预报业务的综合素质以及应对复杂天气的预报服务技能,提升天气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为荆州防灾减灾、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一流的气象服务。(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朱浪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