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宁:召开重大天气过程预报技术交流会

8月28日上午,咸宁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咸宁市重大天气过程总结和预报技术交流会。市气象台及5个县(市)局业务骨干进行交流发言,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给予点评指导。

县气象局综合业务人员重点围绕暴雨、高温等灾害性、典型性天气,从天气实况,短临预警和气象服务的角度结合县级层面的预报思路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市气象台预报人员侧重于对汛期几次重大天气过程的成因分析、预报理由探讨以及典型个例对比等多方面内容的总结。会议要求预报员必须从依赖数值预报和经验的“传统型”向更多依靠科学分析、驾驭多源资料综合运用的“现代型”转变,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提升重大天气过程的科学分析能力。

据了解,咸宁市气象局从2017年起,每年都组织一次重大天气过程结合和预报技术经验交流会,至今已是第3期。交流会旨在增强基层业务人员的预报业务能力,提升气象服务效益,激发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科研水平,为研究型业务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铺垫。(作者:咸宁市气象局 王林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