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潜江:气象抗旱服务工作获市委肯定

8月26至27日,潜江市域普降大到暴雨,7月以来的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造成的中度旱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潜江市委副书记专门致电市气象局,对市气象局密切跟踪天气变化,主动积极服务抗旱减灾工作给予肯定。

7月以来,潜江市遭受持续高温天气袭击,最高气温达39℃,缺少有效降雨,农作物受灾面积不断增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也受到极大影响。面对旱情,潜江市气象局加强值班值守会商;更加主动积极向社会大众提供天气预报、天气预警等气象服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发送《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专题气象服务》等服务产品;为领导决策分析形势、作出预测、提供建议;同时,积极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促进气象、人影科学有效配合,多处转场守候,抢抓作业时机,取得了较好地增雨抗旱服务效果。(作者:潜江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