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恩施:开展为农气象服务需求调研工作

8月22日,恩施州气象局组织专家到州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调研,同时就合作框架协议相关事宜进行商讨并达成共识。

恩施州以农业生产为主,农业气候资源丰富,作物布局形态多元。近年来,气象部门在为农服务上,将“三农”气象为农服务纳入了气象服务工作重点,更多的关注服务对象需求,逐渐提升服务产品内涵,继续推进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建设,紧密结合州情(县情),服务体现出了本地特色。

恩施州气象局将围绕“发展生态农业,坚持绿色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以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充分发挥恩施州在区域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为实现信息、技术、人才、服务、科研等多方面的资源整合、互通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出部门合作效益,做好做实三农气象服务工作。(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周锋 罗菊英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