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十堰:与汉江集团联合开展天气会商

8月22日上午,十堰市气象局与汉江水利水电(集团)公司水调中心在市气象台联合开展了天气会商,分析汉江上游秋汛期天气形势,研判水情趋势,为丹江口库区蓄水调度提供了科学依据。

市气象局在总结前期天气情况的基础上,分析了秋汛期降水年际变化特点,提出了2019年汉江上游秋汛期降水趋势。水调中心通报了库区目前的蓄水情况以及秋季各关键时间节点库区蓄水要求。根据秋汛期降水预报和库区蓄水要求,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天气监测和降水过程的跟踪预报,及时传递最新的气象信息;要做好库区蓄水的科学调度,确保南水北调有水可供。

最后,双方总结了前期气象服务成效,对后期提高天气预报精准度,库区安全度汛,建立紧密会商机制等展开广泛的讨论。(作者:十堰市气象局 刘少霞 周勇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