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东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气象灾害防御执法检查

8月21日,东西湖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到径河街民田社区、柏泉街和东西湖区气象局开展《武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气象局分管负责人随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径河街、柏泉街气象灾害防御指挥机制、基础设施建设、灾害应急预案、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情况,翻阅了气象局相关工作台账,指出个别单位在管理机制、台账整理、人员配备等方面的不足;对全区贯彻《条例》总体情况进行评价打分,提出下步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

在听取区气象局关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后,检查组对区气象局防灾减灾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条例》的贯彻实施意义重大,要不走过场、实事求是、落实落细;区气象局要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精准预报,及时预警,为政府决策部署赢得时间;各部门、各街道要加强《条例》任务的贯彻落实,以一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辐射带动全区社区,加强防震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和居民科普教育,全面提升全区综合减灾能力水平。(作者:东西湖区气象局 方莎莎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