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罗田:县委书记调研指导人工增雨抗旱工作

8月21日,罗田县委书记汪柏坤一行到罗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人工增雨抗旱工作。

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当前天气形势图,检查了自动站运行情况,询问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作业弹和人影人员配置情况,并调取了7月份以来罗田县的降水情况,随后听取了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对今年出梅后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和近期天气形势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县气象局近年来在防汛抗旱、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赞扬,也就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对气象部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针对罗田县今年出现的严重干旱,调研组要求县气象局一要严密监视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二要进一步加强近期天气情况的监测、为政府等其他部门提供更为准确的天气信息;三要加强与水利、应急管理、电力交通等部门之间的联系,做好火险等级预报、转折性天气预报,实现资源的多部门共享,进一步减少气象灾害的发生。(作者:罗田县气象局 曹帅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