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谷城:党员帮助旱区群众灌溉中稻保秋粮

 

党员正在帮助旱区群众灌溉中稻保秋粮。

7月下旬以来,谷城县进入高温“蒸煮”模式,气温频频突破37℃,局部超过40℃,降水量比历年偏少,农田土壤失墒较快,导致部分地区旱情严重,对大田秋收农作物生长造成不利影响。谷城县气象局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农服务”活动为契机,想旱区群众之所想、急旱区群众之所急,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转化为防汛抗旱服务的斗志,用时刻“在线”的气象服务,助力全县打赢抗旱保秋粮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抗旱救灾,有一种力量屹立不倒。面对这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殊考试,气象党员干部扛起使命担当。连日来,谷城县气象局党员志愿者与旱区党员信息员成立田间巡诊队,奔赴城关镇格垒嘴村、冷集镇塔湾村等旱区调查中稻生长、大田土壤墒情、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及时掌握旱情动态和农民对气象服务的实际需求,为旱区农民“送预报、送技术、送服务”,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着力解决旱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旱区贫困户、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等严重缺乏劳动力的困难群众开展抗旱救灾确保秋粮增产增收。(作者:谷城县气象局 孙志娟 刘杰 黄江龙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