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秭归:多部门联合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8月15日至16日,湖北省秭归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联合举办2019年气象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全县12个乡镇及部分县直单位的信息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秭归县气象局专家重点讲解了气象灾害预警及防御知识、秭归县常见气象灾害应急避险要领、农业生产常见气象灾害防御及气象灾害信息收集和上报;现场指导信息员安装使用钉钉平台,并就该平台接收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气象灾情上报、查看统计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0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信息员对气象灾害的种类和应对方法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切实推进了全县以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为主体的基层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县气象灾害预警联动响应工作,提高了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应对和快速反应能力。(作者:秭归县气象局 向海英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