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恩施:小学生烈日下探索气象之谜

8月14日,施州小学的学生们顶着炎炎烈日,走进恩施州气象科普基地,学习气象知识,感受科学技术的乐趣和魅力。

在气象科普基地,气象科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气象仪器,生动地讲解了气象观测和天气预报流程,以及各种气候的形成、雷电的产生及如何科学防范气象灾害等知识。

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观测降水、日照、地温等气象要素的仪器,了解了地面气象要素的观测、记录、采集、发报的全过程。同学们通过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探究“观云测雨”的秘密,体会到了科学的魅力。

此次活动普及了气象科技知识,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兴趣,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有利于帮助青少年进一步关注、了解气象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气象工作的良好氛围。(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马焱雷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