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广水:积极服务乡镇 全力做好抗旱气象保障


8月13日,广水市太平镇镇长专程到市气象局就当前抗旱工作进行交流,分析今年近段时间以来太平镇旱情,积极商讨有效缓解旱情的措施。

据统计,广水市今年以来降水普遍偏少,其中太平镇累计雨量为531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少近二成,与历史同期相比少近三成。气象监测资料显示广水目前出现轻度至中度气象干旱灾情,部分地区甚至出现重度干旱,给农作物生长造成严重影响。

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气象部门近期把抗旱气象保障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对旱情的监测,密切跟踪高温干旱动态。

针对目前广水市干旱灾害情况,广水市气象局已多次派出人影工作队伍前往各人工增雨炮点蹲守,及时抓住局地强对流有利条件作业。下一步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持续作战的精神,继续蹲守作业,充分缓解旱情。(作者:广水市气象局 覃俊成 唐佳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