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巴东:气象服务助力马拉松赛顺利开展


8月11日,“小康之约”2019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巴东县野三关开跑,从活动筹备到正式开赛,巴东县气象局积极作为,精准服务,全力保障了马拉松赛事顺利开展。

为做好此次半程马拉松赛气象服务,巴东县气象局成立了气象服务保障小组,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一是在赛道上安装四台气象监测仪器进行调试,确保提供实时温湿度等气象数据;二是加强分析研判,从8月5日起每日开展天气会商,制作《专题气象预报》服务产品,同时为组委会赛前、赛中、赛后提供实时天气信息;三是比赛当天制作了6:00-8:00、9:00-11:00、11:00-13:00、13:00-17:00四个时段的精细化天气预报,天气实况与预报基本吻合。精准的天气预报受到当地政府及参赛人员的一致肯定。

据悉此次半程国际马拉松赛事的终点为绿野仙踪旅游景区,该景区今年荣获首届“湖北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作者:巴东县气象局 车小敏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