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谷城:为旱区农民送预报、送技术、送服务


近日,谷城县进入高温“蒸煮”模式,气温频频突破37℃ ,局部超过40℃。谷城县气象局积极应对,做好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该局及时发布高温预报预警信息,并组织技术人员、气象信息员奔赴田间查看苗情、墒情,为旱区农民送预报、送技术、送服务,把夏管“微课堂”开讲到稻田、玉米地,对农民进行手把手、面对面地指导他们利用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新技术手段及时了解气象信息,为旱区农民提供“夏管套餐”,助农科学种田。

20190806080815933.jpg

(服务现场)

技术人员在现场查看水稻长势,指导农户利用日灌夜排的灌溉方式增湿降温,积极防范水稻高温热害;并帮助种植户填写气象服务信息反馈登记卡,叮嘱田间劳作注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谨防中暑;雷雨大风天气不要下地。(作者:谷城县气象局  孙志娟 刘杰 黄江龙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