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夷陵:区长要求切实落实预警信息应急联动机制

    盛夏期间,湖北强对流天气多发频发,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地处鄂西山区的夷陵区天气复杂多变,局地“坨子雨”特征明显。8月7日,夷陵区区长邓玉华专程到区气象局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一线气象职工,强调切实落实全区防汛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发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发令枪作用。

    主汛期到来前,夷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建立完善了全区防汛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在收到区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后,按区防汛值班安排,区副县级领导进岗带班,相关联动单位人员迅速进岗安排布署本地本行业的暴雨防范工作。当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后,区政府主要领导进岗带班,相关联动单位主要负责人迅速进岗,安排部署本地本行业的暴雨防范工作。

    邓玉华指出,该机制在汛期为科学指挥防灾避灾、组织影响地区人民群众及时转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气象部门继续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继续开展对相关部门和乡镇领导的叫应服务,切实发挥气象预报预警的前瞻性先导作用,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者:夷陵区气象局 鲁翠英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