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十堰:积极应对特大暴雨天气过程

    8月5日至6日,十堰郧阳区柳陂出现特大暴雨,雨量为199.1毫米,小时最大雨强93.3毫米。十堰市气象局积极应对,全力做好气象服务。

    一是迅速派出气象应急车和气象服务小组赶赴现场,开展现场救援气象保障服务,加强现场气象监测预报;二是启动三级应急响应,成立了监测预警、信息报送、技术保障等多个小组,进入特别工作状态,认真落实指挥部安排的工作任务。及时传达各级领导指示精神,对当前防汛气象服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三是强化天气监测,加密省、市、县三级天气会商,滚动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31期,制作报送多期《天气快报》服务材料;四是局领导靠前指挥,一线落实,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加强值班力量,强化应急值守;五是采取紧急措施,抢修临时便道,确保雷达监测正常运行。(作者:十堰市气象局 陈明秀 操儒成 陶元宏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