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罗田:多举措积极应对连续高温天气

    出梅以来,罗田县出现大范围35℃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9℃。
    针对此次高温天气过程,罗田县气象局积极应对,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高温天气气象服务工作。一是通过短信、网站和微博微信等途径向政府和社会公众广泛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和预警信息。二是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在社区和驻点村开展高温干旱灾害防御气象科普活动,提高市民高温天气安全意识。三是加强与水利、农业、林业、电力、交通等部门会商联动和信息共享,及时提供预报预警信息,提升高温干旱防御工作效益。四是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农田土壤墒情变化,提前做好人工增雨抗旱准备工作并及时发布农业气象预报,提醒农民朋友根据田块特点和生育进程做好本地水稻、板栗等作物的高温热害防范。(作者:罗田县气象局 曹帅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