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随州:开展短临预警业务技术培训

    为积极落实湖北省气象局关于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业务的调整,规范市县两级预警信号制作发布职责,提升预警业务技术水平,7月26日,随州市局组织召开短临预警业务技术培训,各县(市)局分管业务领导及业务骨干,市局气象台及业务科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组织学习了《随州市气象部门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制作发布管理实施细则》,并围绕短时强降水、大风、雷电、冰雹等夏季强对流天气的短临预报预警技术指标、雷达回波识别及一体化平台业务应用进行培训;并根据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制作发布职责分工,市县两级业务人员就如何做好短临预报预警业务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培训,全市业务人员进一步熟练掌握了短时预警业务规定、业务流程、启动标准及预警“叫应”及滚动服务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服务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作者:随州市气象局 马超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