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巴东: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法律讲座

    7月7至9日,巴东县气象局“尖刀班”邀请多名专家到水布垭镇古树坪村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法律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劳动技能和法律意识,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当天,由恩施职院的教授给村民们讲述了无公害茶叶丰产栽培技术、果树整形修剪方法及注意问题,并现场解答了村民在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为村民们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干货”。水布垭司法所通过鲜活的案例向村民们讲授了不赡养老人及老人住危房应负法律责任,解读了农村常用法律法规知识,以案释法,引导村民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国网巴东供电公司就农村安全用电、杜绝私拉乱接现象等进行了宣传讲解,加强村民用电的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增强了农户发展产业摆脱贫困的信心,加大了农村法制宣传力度,在全村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助力产业脱贫、法治脱贫。(作者:巴东县气象局 向勇 车小敏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