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天门:气象服务精准助力陆羽广场文化月活动开幕

   7月9日,天门市第十八届陆羽广场文化月活动顺利开幕。天门市气象局精准的气象服务得到天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主办方的肯定。

    为做好此次开幕式气象服务工作,天门市气象局精心筹备,成立广场文化月气象服务保障小组,制定详细的专题服务方案。提前一周向组委会提供广场文化月开幕式专题气象服务,7日,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并加密会商后,迅速向组委会提交建议:“预测8日傍晚有阵雨,9日为多云,局部有阵雨;建议将开幕式调整至9日”。8日傍晚,雨如约而至。9日下午15时,开幕式前4个小时,市气象台监测到该市北部有回波生成,预计在16时至17时城区阵雨来袭,15:30在与武汉中心气象台紧急加密会商后,做出如下结论:“降水会在18时左右结束,开幕式可顺利进行。”这一结论被迅速发往组委会。17:37分,降水果然渐停、太阳开始露脸。

    开幕式期间,气象台共发布《陆羽广场文化月活动开幕专题气象服务》4期,《短时临近预报》1期,《电视天气预报》1期,每日滚动向新媒体网运办、电视台、报社等发布天气实况。后期天门市气象局将持续开展广场文化月气象保障服务,确保整个广场文化月活动圆满落幕。(作者:天门市气象局 黄忠 曾静 韩杳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