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宁:积极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6月27日,来自咸宁科技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的40余名师生到市气象台进行参观学习,咸宁市气象台业务人员结合同学们的专业背景和了解需求,介绍了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天气预报制作流程。 
    同学们到咸宁气象台聆听了全国气象专家的视屏会商,业务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雷达以及卫星云图如何识别,对天气预报制作、预警信号发布和服务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近期一次暴雨过程做了简单的分析,现场还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学们还参观了咸宁国家气象观测站,业务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种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气象数据采集与传输过程。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体验到了气象科学的魅力,而且对气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近年来,咸宁市气象局不定期接待相关院校、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到访参观学习,积极推广和宣传气象科学知识,为营造气象科技为民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作者:咸宁市气象局 罗昱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