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神农架林区:气象助力该区荣膺避暑旅游样本城市

     日前,在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举办的“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神农架林区等20家城市被评为“2019避暑旅游样本城市”。

    “避暑旅游样本城市”的评选,天气气候是主要因素。此前,神农架林区气象局作为林区申评领导小组重要成员单位之一,组织业务人员对当地多年来的气象资料进行了整理和分析,开展了气候资源论证评估,为顺利获得“避暑旅游样本城市”称号提供了大量的基础数据和论证评估依据。

    据悉,神农架林区长年受到湿热的东南季风和干冷的大陆高压交替影响,在原始森林对热量、降水等因素的调节影响下,该区形成了夏无酷暑的宜人气候,夏季日平均气温为21.9℃,全年极少出现35℃以上的高温,独特的气候资源和优美的自然景观,使神农架成为夏季避暑旅游的好地方。(作者:神农架林区气象局 周建新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