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汉南:气象服务助力军运会跳伞测试赛圆满完成

6月12日至1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跳伞测试赛在武汉汉南通用航空机场举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气象局与市气象局联合开展气象保障服务。

赛前,市、区气象局多次就气象服务需求与赛事竞委会进行磋商,制定了详细的气象服务实施方案。

从6月4日起,每日通过微信向赛事竞委会发布汉南机场未来十天天气预报,共计发布12期。从6月9日开始,每日发布次日逐三小时天气预报,共计发布7期。6月10日11日,上午08时发布当日逐小时天气预报;6月12日至16日赛事期间,每日5:30气象保障人员即开始分析气象资料,与市气象台进行天气会商,6:00之前向军方参谋长电话汇报当日天气趋势、能见度、风向风速、云量云底高等情况,7:30、13:00递送当日逐小时天气预报及天气实况,并随时根据飞行指挥员要求,汇报天气情况,在遇不利天气时,及时提供参考建议。共计发布逐小时天气预报11期,天气实况10期。(作者:汉南区气象湛甜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