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天门:气象服务得到地方领导肯定

    5月27日,在天门召开的汉北河防汛指挥部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雷华对气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降水过程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气象部门的工作措施得力,保障了人们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要加强预警信息传播力度,气象部门监测到灾害性天气后要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应急管理局、防办等部门以及有关新闻媒体,通过各种渠道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传播。
    据悉,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天门市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强度的降水,25日08时到26日08时天门本站降水量为129.2mm,位居历史第二,小时雨强51.4mm,降水量最大的天门工业园达220.2mm。针对此次暴雨来袭,天门市气象局提前2天向政府、有关部门送达了重大气象专报,并通过报纸、电视、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此次强降水过程进行了宣传,提醒政府及广大市民加强防范,降水期间共发布预警信息6期、雨情快报4期。(作者:天门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