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蔡甸:气象助力武汉军运会射击测试赛圆满完成

514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击测试赛暨2019年中南协作区射击比赛在武汉市蔡甸区收官。蔡甸区气象局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多方力量,为射击比赛成功举办提供了优质气象保障服务。

作为区射击射箭项目竞委会及综合保障处成员单位,蔡甸区局负责赛事期间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气象保障服务任务。该局主动与竞委会及相关部门、武汉军运会气象中心对接联系,适时了解掌握各项目比赛位置、具体赛事时间、比赛气象条件保障服务要求等相关信息,优化完善了工作方案,配合军运气象台做好气象服务保障。

57日军运会射击射箭竞委会进入国防园射击场开始,蔡甸区局就组建了现场气象服务党员先锋队进驻射击馆;配合武汉军运会气象台开展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气象保障服务;每天早晨、上午、下午分5个时次定时发布射击气象服务专报为总裁判长、竞委会领导开设直通式气象信息服务;积极协调文旅局10米、25米、50米飞碟靶场及运动员、裁判员驻地,利用公示栏、大屏幕等及时滚动发布气象信息;并针对25米顶棚镂空射击馆、室外飞碟靶场等对天气预报需求较高的项目,开展逐小时预报服务。

该局多次准确预报降雨过程,并向竞委会提出防范建议。12日,竞委会及时调整25米手枪决赛时间,针对飞碟比赛提前采取了防雨措施;14日,竞委会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密切关注靶端风雨浸水及顶棚漏雨,确保了激光靶心核心设备安全。

    据悉,比赛期间,蔡甸区局先后发布各类精细化预报38期,助力军运会射击测试赛顺利进行。(作者:蔡甸区气象局 易亮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