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鄂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湖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3月25日,鄂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带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湖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查。

    调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鄂州气候资源有关探测基础设施、观测站网规划建设和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气象局工作情况汇报。

    调查组对市气象局贯彻实施《条例》的进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市气象局在宣传贯彻《条例》上有部署、有安排、推动得力。调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对《条例》的宣贯工作,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方推动《条例》落实;要保护好气候资源,依法加强对气候资源的合理利用,做好气候资源探测能力建设,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要积极推动鄂州市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的开展;要竖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服务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对接鄂州“三城一化”战略上体现气象声音,为服务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作者:鄂州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