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省气象局召开2019年盛夏晴热高温天气新闻发布会

 

7月31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过去十天以来我省大部地区晴热高天气特点,介绍未来十天我省天气和气温趋势。湖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来自湖北省政府网、长江日报、中新社湖北分社、湖北经视、楚天交通广播等多家媒体的记者们,围绕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形成原因、体感温度与观测气温的差别、后期高温预测等方面的问题向专家们进行了现场提问。

专家们指出,7月18日出梅后,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我省,大部地区高温酷热天气迅速发展,呈现出高温范围广、高温强度大、气象干旱发展快的趋势。预计未来十天我省大部地区依然是晴热少雨的状态,到8月2日以后,副高将逐渐减弱东退,省内高温强度将有所缓和。

针对目前晴热高温的天气状况,专家建议公众减少户外出行活动,户外工作者也应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预防中暑;要加强防范午后局地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灾害;农业生产方面还要注意防范气象干旱加重和蔓延进一步引发的农业干旱。(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