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韩国大邱气象支厅访问湖北省气象局

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与韩国大邱气象支厅厅长田凖恒亲切座谈。

57日至9日,韩国大邱气象支厅厅长田凖恒一行到湖北省气象局进行考察访问。湖北气象局局长柯怡明,副局长彭军、汪金福,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与其座谈。

柯怡明对考察组来湖北表示欢迎,希望双方的交流合作能取得更多互利双赢的进展。座谈会上,双方对各自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听取专业气象、公众气象和高温热浪气象服务的汇报,就今后的合作领域开展讨论。

来访期间,考察组实地参观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等业务平台,详细了解智能网格预报和短时临近预警的制作流程,听取厄尔尼诺次年对湖北省天气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湖北气象站网建设及监控、公众气象服务产品制作与传播、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和暴雨野外科学试验进展等情况的介绍。

在鄂期间,考察组还前往咸宁,参观暴雨外场实验观测基地,并与湖北省气象局开展第二次双边合作会议,进一步细化合作流程。

据了解,2018年湖北省气象局代表团到韩国大邱气象支厅访问期间,已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此次访问旨在深入了解双方需求,进一步加强预报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办公室 孙鹏杰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