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省气象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深化合作座谈

湖北省气象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深化合作座谈。

514日,湖北省气象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深化合作座谈会,双方围绕科技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副局长王丽,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校长助理周爱国出席座谈。

柯怡明指出,自2003年签订局校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合作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在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与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智能网格预报、气候变化、水文气象、大气化学等领域,联合开展重大项目申报和科技攻关,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共建实习教学基地,加强高素质专家、人才的交流和联合培养,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供求关系;进一步推进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共同打造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科研资源共享。他表示,气象部门将在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现更紧密更务实的常态化合作,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焰新对双方合作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湖北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希望双方在气象地质灾害、大气环境、水资源利用、区域水循环系统等科学研究上取得新突破,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科普创作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新进展,为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双方还听取了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省气象局相关业务处室、业务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关处室及环境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预报处 张宁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