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省公众中心:江城科普快车气象号正式开跑

江城科普快车号。

5月29日,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联合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武汉科技报打造的江城科普快车气象号”正式开跑。

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开设一趟江城科普快车气象号列,专列6节车厢的门、窗、壁上均布设了生动而实用的气象科普宣传贴,内容涵盖天气现象介绍“气候变化应对气象灾害防御趣味气象知识公众还可以通过扫描车体内的二维码,进行科普知识答题等互动活动。

科普快车上乘客对面貌一新的“气象号”纷纷称道。来自武汉商学院的程帆同学表示,这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既新颖又接地气让公众了解了很多平时没有接触过的气象知识。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的凌海辉认为,气象科普通过地铁“动起来”可以让平时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在上下班的零碎时间接触到更多的新鲜知识,极好地扩大了气象科普的覆盖面

据悉,本次活动为湖北省气象部门开展科普宣传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创新气象科普传播方式,扩大气象科普覆盖面,提升气象科普影响力作者公众中心 代蕊 王晓莉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