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 举实措求实效

 

    近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重点举措,以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作风推动部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各级气象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在全国气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气象部门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需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气象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必然要求。

  气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气象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进一步下功夫、作表率;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级气象部门要把理论武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彻始终。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气象部门落地落实。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要将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在气象部门的贯彻落实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列出问题清单并逐项整改。

  目前,气象部门第一批次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已正式启动。第二批次单位不等不靠,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各级气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来源:中国气象局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