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湖北省副省长万勇调研气象工作

4月23日,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到省气象局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预警的准确率和精细化,提升气象服务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全力做好汛期和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万勇先后来到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情况,听取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和省气象局工作汇报,对气象部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万勇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根据预测分析,今年防汛抗旱形势较为严峻,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政治建设强、科技装备强、服务能力强、队伍支撑强的“四强”建设,针对机构改革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加强与应急管理、农业等部门间信息共享,推进与各个市州的对接,加密预报预警的推送频次,加强视频会商,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全力做好气象服务。要精准研判天气气候趋势,加强科技成果应用,进一步扩大气象预警信息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更精准、更及时、更专业的气象服务,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谋划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武汉军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农业气象服务、省部合作共建等有关工作。(作者:省公众中心 刘庆忠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