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到湖北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4月23日至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率检查组赴湖北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汛期气象服务硬仗。

检查组先后来到省气象局有关业务单位,宜昌、荆州、武汉市气象局,看望慰问业务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汇报,并前往荆州沙市水文站,现场查看当前的水位情况,了解长江防汛形势。

沈晓农强调,湖北处于长江防汛第一线,面临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万无一失、精益求精”的要求, 发扬专业精神和科学精神, 加强隐患排查,细化备份措施,在观测设备、通讯网络和业务服务系统的稳定运行上做到万无一失;积极推进研究型业务的发展,在业务服务实战中不断研究探索提升预警信息的时效性和精准性,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深入研究专业服务和行业用户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和精准化能力。要与时俱进,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精心准备迎接挑战,全力以赴打好汛期气象服务硬仗,用优质气象服务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检查期间,沈晓农还与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宜昌、荆州、武汉市政府有关领导进行深入交流。(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刘庆忠 责任编辑:唐悦)